close

  繼“年度十大好書”出爐後,7日下午,深圳讀書月2014“年度十大童書”評選在深圳少兒圖書館揭曉:《35公斤的希望》、《安德的游戲》、《這不是我的帽子》等10本童書登榜。
  過去兩天內,11位來自加拿大、臺灣、香港、北京、西安、廣州、深圳等地的閱讀專家,在50本入圍書單的基礎上進行“50進20”“20進10”的評選。終評會上,11位專家進行了熱烈討論。每人圍繞兩本書做5分鐘點評,點評結束後,其他評委可以提出反駁意見或支持意見。在進行充分討論、論辯的基礎上,各位評委實名投票,最終選出“年度十大童書”書單。值得一提的是,除全程貫徹“專家視角”之外,本次評選還提倡孩子進行自主閱讀和自我表達,讓童書的真正讀者在評選過程中“發聲”。因此,在7日上午的復評會上,31所小學的學生代表還上臺推薦“我最喜愛的童書”,他們的薦書對於終評委的判斷有著一定影響。
  本次活動終評委、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國際執行委員(中國分會副主席)張明舟告訴記者,國際上對於“十大童書”的評選也非常關註,他們認為,世界的未來是屬於孩子的,他們現在所讀的童書將影響世界的未來。
  深圳讀書月2014“年度十大童書”
  《35公斤的希望》
  《安德的游戲》
  《這不是我的帽子》
  《聽見顏色的女孩》
  《第94只風箏》
  《阿迪和茱莉》
  《敵人》
  《最可怕的一天》
  《幾乎什麼都有國王》
  《樂樂趣科普翻翻書
  看裡面系列·揭秘垃圾》  (原標題:深圳讀書月首屆十大童書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