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北京消息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媒體通報了7起通過網絡實施的侵犯婦女、未成年人等犯罪典型案例。在通報的7起典型案例中,有6起涉及殺人綁架強姦等暴力犯罪。同時,在4個案例中,受害者單身去和犯罪分子約會。
  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長顏茂昆說,通過網絡實施的案件,受害人大多數是女性。顏茂昆說,受害人還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單身赴會比較多,有4起案例屬於受害人單身去和犯罪分子約會。這類到比較偏僻的地方約會,危險性是很大的,在公共場所犯罪分子一般不敢實施犯罪。
  對於頻頻出現的女大學生打黑車後失聯甚至遇害的情況,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冉容建議,年輕女性上出租車前一定先拍下車尾號,上車後通過手機將司機相貌拍下,及時傳給親友。上車後,通過手機查詢導航,看行駛路線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一定要及時向當地公安報警。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年輕女性打車拍車牌傳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