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
  閱讀提示2013年4月17日,本報率先在C06版上,報道了家住商丘永城市雙橋鄉農民趙長永,為給患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兒子趙鵬籌錢治病,舉牌應聘當裸模的事,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一年多的時間里,趙長永父子先後收到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近53萬元。
  9月6日早上,年僅20歲的趙鵬,因術後嚴重排異引發腦出血,永久離開了我們,離開了日夜守護他多年的父親。
  父愛如山感動眾人愛心開啟“生之門”
  9月8日上午,本是中秋節團圓的日子,48歲的趙長永卻只能坐在兒子的墳頭前,不斷重覆著:“鵬兒,爸爸對不起你呀……”
  去年4月17日,本報率先對趙長永應聘裸模救子一事進行報道後,被國內30多家媒體轉載,許多省外的電視臺,請趙長永過去錄製節目,併為趙鵬發起愛心募捐活動。
  今年2月,醫院通過中華骨髓庫為趙鵬找到合適的配型後,因手術費遲遲湊不齊,趙長永在街頭邊賣剪紙邊乞討,本報再度對此事報道之後,趙長永父子收到了全國各地愛心人士的捐款……
  今年3月3日,醫院為趙鵬實施了骨髓移植手術。5月22日,身體各項指標正常的趙鵬出院了。離開醫院前,趙長永給醫生下跪磕頭,感謝救命之恩。趙鵬也興奮地拉著本報記者要求合影留念。
  術後病情出現反覆小伙子終是去了
  今年8月25日,身體出現嚴重排異的趙鵬,被父親背到了醫院。趙長永哭著告訴記者,醫院為趙鵬做了骨髓移植手術後,趙鵬的病情一直很穩定。今年8月中旬,趙鵬突然吃不下飯,他帶兒子再次到鄭州檢查,得知趙鵬的身體出現了嚴重的排異現象。
  “俺兒手術後,一個月僅吃藥,就要花近2萬元,這些藥費新農合又無法報銷,我作為農民,實在想不出該到哪兒再去籌錢。”趙長永說,兩年多來,給兒子看病已經花了118萬餘元,僅社會各界的捐助,就有近53萬元。如今,他不好意思再向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求助了。
  得知家裡再也拿不出錢給自己治病的趙鵬,決定放棄治療,執意要讓父親把自己送到寺廟出家,聽天由命……9月2日,本報對趙鵬欲放棄治療到寺廟出家一事進行報道後,再次引起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關註。就在大家積極想辦法為這個小伙子籌集醫葯費時,9月6日早上,噩耗傳來……
  父親表示料理好兒子後事就去打工還債
  趙鵬的離去,令人唏噓,也讓一直牽掛他的醫生們遺憾。趙鵬的主治大夫周健博士告訴記者,做骨髓移植手術的患者,術後的半年時間是維持和穩定期,最容易發生排異和感染,如果不按時服用排異藥品和抗菌藥品,病情很容易反覆。
  周健大夫說,趙鵬的骨髓移植手術十分成功。但趙鵬為了給家裡省錢,多次背著家人和醫生,私下減少藥量。出院前,醫生還再三交代趙長永,每天一定監督兒子吃藥,以免發生排異。
  趙長永告訴記者,趙鵬出院回家後,起初由他一直監督兒子吃藥,後來因忙著外出打工掙錢,就讓妻子監督。趙鵬減少藥量想給家裡省錢,他明白兒子的心思,也多次批評兒子要聽醫生的話,按時服藥。
  “兒子已經走了,我們雖然傷心,但還要堅強地活下去。我和妻子決定,趕緊出去打工掙錢,先把欠的債還了,等再有了錢,一定好好回報社會,去救助那些像趙鵬一樣的可憐人。”趙長永表示,把兒子的後事處理完之後,就去找工作,再也不想成為社會的包袱了。  (原標題:“赤裸裸”的父愛卻未能感化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