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昨天,上交所、聯交所、中國結算和香港結算四方共同簽署了滬港通《四方協議》,就滬港通中的滬港交易通、滬港結算通分別作出了安排。協議約定了可通過滬港交易通進行交易的證券範圍。
  具體看,上交所將接納上證180指數的成份股、上證380指數的成份股以及不在上述指數成份股內而有股票同時在上交所和聯交所上市的發行人的滬股為滬股通股票以供滬股通投資者進行交易。但所有以人民幣以外貨幣報價的滬股暫不納入,所有被實施風險警示的滬股也暫不納入。
  聯交所將接納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成份股、恆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成份股以及不在上述指數成份股內而有股票同時在上交所和聯交所上市的發行人的H股為港股通股票以供港股通投資者進行交易。但所有以港幣以外貨幣報價的港股暫不納入,有股票同時在上交所以外的內地證券交易所和聯交所上市的發行人的H股暫不納入。
  此外,對於曾被納入滬股通股票或者港股通股票後,不再符合前述條件的股票,投資者不可再買入但仍可賣出。上交所和聯交所可商議並經雙方同意及有關監管機構批准後,修改滬股通股票及港股通股票的範圍。  (原標題:滬港通四方協議明確可交易證券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