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美國媒體28日報道,儘管美墨邊境移民危機鬧得紛紛揚揚和彈劾聲浪越來越高,移民權益人士和瞭解政府內情的國會議員說,白宮官員仍然計劃在11月中期選舉之前給租房子予數百萬非法在美移民工作許可,並解除籠罩在他們頭頂的遞解陰影。
  這種大規模行動可能在選舉年攪亂政治,導致部分保守派發起microSD彈劾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行動,而白宮官員已經公開談論那種可能性。
  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兒童偷渡潮會阻止奧巴馬繼續制訂解決在美部分非法移民問題的計劃,而全美非法移民數量高達1150萬。奧巴馬上個月宣佈,國會對功能不良的移民制度改革已經死亡,固態硬碟他將利用自己的權力儘力修補那一制度。
  隨後,他要求國會撥款37億美元解決兒童偷渡潮危機;但那一要求難以得到滿足,儘管眾議院和參議院都在考慮趕在8月休會之前,本周能否投票通過部分SD記憶卡解決方案。
  同時,以國內政策主任姆諾茲(Cecilia Munoz)和白宮法律顧問艾格勒斯頓(Neil Eggles抗癌食物ton)為首的白宮官員加上國安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正在為奧巴馬可能採取的行政命令做準備,他們同利益團體頻繁舉行會議,聽取移民權益人士、執法官員、宗教領導人、西裔議員等方面的建議。
  移民權益人士和國會議員上周五(25日)分別參加會議之後說,政府官員正在考慮改革遞解制度的一系列選擇方案,及對部分在美目標人群延緩遞解的方式,很可能擴大奧巴馬給予從小被帶進美國的年青移民工作許可項目。那一項目迄今已經讓50萬年青移民受益。
  權益人士希望延緩遣返行動適用於去年參議院綜合移民改革法案中所有符合入籍資格的移民,總數大約為900萬人。但奧巴馬上個月告訴他們要“調整”預期規模,儘管他保證要採取積極行動。
  權益人士因此將焦點集中在奧巴馬可能會解決問題的其它群體,包括美國公民兒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大約380萬人)、因兒童時期被帶進美國而延緩遞解者的父母或監護人(50萬到100萬人)。
  另一焦點是數十萬可能符合綠卡資格的人,但現行法律求他們要離開美國才可以申請綠卡。
  同時,美國總商會說正在積極努力,以便確定奧巴馬是否有通過行政命令幫助商界的計劃。  (原標題:不懼偷渡潮與彈劾聲浪 奧巴馬擬推進移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