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小趙,1989年生,安徽人,在杭州東新地區乾汽修。他有一輛藍色菲利普電動車,買到手不過兩個月,居然已經兩次被偷了。
  第一次被偷是6月30日。幾天之後,小趙在路上看到有人騎著他這輛車。馬上攔下,騎車的說自己是在網上買的二手貨,花了1600元。小趙拿出發票,騎車的愣了,憤憤然把車還了。
  第二次被偷是前天凌晨。這次也很幸運,小趙又找回來了。不過不是偶遇,而是靠了電動車的GPS防盜器。小趙昨天向錢江晚報記者講述了此事經過。
  小趙住在東新門婆園。7月13日晚9點,他下班騎車回家,把車停在家門口。
  “第一次被偷之後,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在網上買了一個電動車GPS防盜器,200多元錢。”小趙把防盜器裝在了車上。據說,車被移動,報警器馬上自動撥通車主手機,車要是被斷電,也馬上自動發短信到車主手機。
  小趙就把手機放在床頭柜上。前天凌晨3點,他睡到迷迷糊糊,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呀!是防盜器“打”過來的。沒一分鐘,短信也來了——我的電瓶車已經斷電,請檢查是否被盜!
  小趙一下從床上跳了起來!趕出門一看,電動車已經沒了!“後來,我給我的防盜器發短信,馬上收到了回覆,顯示我的車已經停在距離門婆園兩三公里的一個小區里,而且具體到哪一幢。”
  小趙叫上朋友,兩個人開車去找。與此同時,他們還報了警。在那一幢樓下,小趙果然發現了自己的電動車,而且已經換了一把新鎖。等了大約40分鐘,出來兩個人,一個騎摩托車,另一個徑直走向電動車。小趙和民警上去,攔下了他。
  是不是他偷的?這,民警還在查。辦案民警也說了,這種防盜器確實有效,不妨安裝一下,技防物防人防,咱要結合起來,那小偷就只能喝西北風去了。
  本報記者 胡大可 本報通訊員 劉晶晶
  (原標題:GPS防盜器半夜報警,“電瓶車已斷電,請檢查是否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