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何君輝 通訊員鄒永寧)昨日,武漢市“3+2”中高職分段培養和“5年一貫制”改革試點學校錄取資格線劃定,中考成績300分以上的考生可報考相應學校。
  今年,武漢市首批15所中職學校獲批開辦“3+2”教育新模式,招收的中職學生3年後不用參加高考,直接升入高職學校,經過2年培養後取得大專文憑。今秋計劃招生2880人,涉及26個專業。
  此外,9所“5年一貫制”改革試點高職學校計劃招生535人。今年中考300分以上的考生,可報考以上兩類學校。
  武漢市教育局職成處負責人介紹,實施“3+2”中高職分段培養改革試點,是今年該市中職學校招生政策的最大變化。招生由高職學校和中職學校聯合進行,前3年在中職學校培養,後2年在高職學校培養,畢業時學生可獲得大專文憑。“3+2”模式學制5年,與普高3年後再讀高職3年相比,縮短1年時間即可大專畢業。
  此外,接受“3+2”模式教育的學生,前3年可享受國家中職教育獎、助學金資助。較之普高每年數千或上萬元的費用,公辦中職學校所有農村(含縣鎮)學生、城市涉農專業學生和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還能免除學費,其中,一、二年級涉農專業學生和非涉農專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助學金。
  (原標題:五年連讀中高職 300分以上可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