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隨著氣溫的攀升,北京城區供水量逐漸上升。北京自來水集團預測,今年夏天北京城區供水量將接近每日318萬立方米的供水極限。
  在今年5月29日,北京高溫41攝氏度的那天,北京城區的供水量達到了304萬立方米,創造了北京歷史供水的新高,而北京自來水集團預測,今年夏天北京城區累計的供水量將會比5月29號這304萬立方米還要大,達到310萬到315萬立方米水平,這個水平是將會接近目前北京日供水能力318萬立方米的供水的極限。北京市水務部門也表示,在南水北調水源進京之前,今年夏天北京的高峰供水的形勢依然非常嚴峻,社會各界應當共同節約用水。
  為了確保今年夏天供水高峰平穩度過,北京市自來水集團目前已經實時的監控供水管網整體的壓力變化,合理調配各個水廠供水能力,保障城市用水。比如說在夜間,當用水量低的時候,就會把其他水廠生產的自來水通過供水管線輸送到郭公莊水廠清水池中進行儲存;在白天用水高峰來到的時候,就會把清水池中的自來水加壓後輸送到城區供水管網當中,以滿足用水高峰的需求。同時,北京市水務部門表示,目前北京的城市園林綠化、道路噴灑這些行業,應當,儘量減少自來水的使用,多使用再生水,並且在常規的節水檢查的基礎上,重點對於洗車、洗浴、現場售水這些高耗水行業進行檢查,確保節約用水。  (原標題:北京自來水集團預測今年夏天城區供水量將超供水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