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4月22日消息(記者 李曉梅 實習生 陳春瑾)海南農墾8個農場已全部移交地方管理,接管8個農場的市縣“父母官”在4月22日召開的深化農墾管理體制改革會議上發言時表示,農場屬地化管理成為推進農墾管理體制改革的關鍵一招,將激發改革活力,推動市縣和農場實現一體化發展。
  目前,白沙、暢好、加來、新星、紅林、羅豆、加釵、三江等8個農場已全部移交市縣管理。隨著三江農場今年3月31日正式移交海口市管理,海南農墾管理體制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果。
  海口市長倪強說,海口接管三江農場後,農墾總局將三江農場所屬的靠近紅樹林保護區的9466畝土地整體劃入海口,海口以此為基礎建設公益性濕地公園,打造一流的國家級生態保護區,形成以紅樹林為主題的生態旅游、鄉村體驗、休閑養生等產業,創建生態旅游示範區。同時,海口市向省里申報了12個民生和產業發展項目,其中,三江農場農村安全飲水、農村公路建設、新埠洋冬季瓜菜生產基地、三江農場基本農田整治、墾區職工危房改造以及文明生態村建設等項目,將列入2014或2015年的年度投資計劃。
  羅豆農場今年3月5日正式移交文昌市管理,目前人財物移交工作基本完成。文昌市委書記裴成敏說,羅豆農場將引進機構,開展粳稻種植試驗和建設耐鹽水稻試驗種植基地。同時,力爭3-5年時間,使農場職工收入達到或超過文昌市農民人均純收入水平。
  此外,移交五指山市管理的暢好農場將依托專業合作社建設龍眼、荔枝等熱帶水果科技示範基地、南藥規模化種植基地和山區特色養殖產業基地。移交昌江黎族自治縣管理的紅林農場將重點培育畜牧養殖項目,發展昌江土雞、黑山羊、蜜蜂養殖等林下經濟,並採取政府購買服務方式,組織現有安保人員、車隊下崗司機等職工籌建物業管理公司、汽車服務公司、保安服務公司,解決職工再就業問題。移交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管理的加釵農場將依托熱帶雨林環境和山水資源,打造白石嶺休閑觀光養生勝地。移交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管理的新星農場在第一批改善民生的重大項目中,將安排300萬元開發公益性崗位230個,解決下崗職工和失地人員就業及社保問題。  (原標題:海南農墾8個農場已移交地方管理 推動一體化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