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5日訊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立院”的審查連續空轉,台企聯會長郭山輝表示,如果服貿協議不能通過,不但將使得台商喪失在大陸進軍服務業的機會,更有可能動搖近年來兩岸的互信基礎,淪為國際笑柄。
  郭山輝14日表示,他這次特別從大陸返台,就是希望能實地瞭解服貿的審查情況。但對於“立法院”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陷入僵局,一向笑臉迎人的郭山輝,昨日也以沈重心情作出上述表態。
  郭山輝指出,他在去年與多位台商會長拜會“立院”各黨團時,反對黨曾表示服貿審查程序不周全,必須舉辦公聽會。但想不到在舉辦20場公聽會之後,這幾天的審查情況卻是完全零進度,讓他直言部分“立委”是“說一套、做一套”,完全罔顧臺灣的經濟利益,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郭山輝呼籲,反對黨“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意識型態根本已經凌駕了臺灣經濟利益,希望“立法院”可以儘快結束這種意識型態的對立,不然服務貿易協議未能通過,很可能會動搖兩岸近年來得之不易的互信基礎,更可能淪為國際笑柄,無助於臺灣未來加入各項區域經濟協議。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2013年6月在上海正式簽署,被視為是台商搶搭大陸經濟轉型、進軍服務業市場的一大利多,但自從協議簽署至今已經9個月,“立法院”卻遲遲未能通過審查,讓台商頗為失望。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服貿不過動搖兩岸互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