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2月8日16時55租賃製冰機分訊 (記者 劉艷) 包車線路牌上寫著從吉林遼源到廣東中山,但客車卻跑到了重慶。2月7日,重慶高速執法部門就查獲了這樣一輛使用偽造包車牌跑春運的吉林籍大巴車。
  車輛涉嫌跨線經營 起點婚禮企劃站遼源變瀘州
  據重慶高速執法一支隊六大隊執法隊員介紹,7日上午10點左右,執法人員在蘭海高速崇溪河ssd固態硬碟主線站對過往客車進行檢查。一輛從重慶開往貴州方向的車牌為吉D622**的大客車引起了執法讓人員的註意。
  “通行蘭海高速的吉林籍車輛較少,客車就更少。在詢問情況時,車上兩名駕駛員又支支吾吾。”執法人員說銀行利率,因情況可疑,他們對這輛大客車進行了仔細檢查。
  執法隊員發現,該車所持的包車線路牌上標化療副作用明其行駛線路為吉林遼源經河南、湖南,最後至廣東中山市。既然線路牌上並無重慶、貴州,該車又怎麼會出現在蘭海高速呢經詢問乘客,執法人員瞭解到該車51名乘客竟然全是在四川瀘州上的車〈起來,該車涉嫌跨許可範圍經營。
  包車牌系偽造 票價貴還沒車票
  在隨後的調查中,執法隊員又發現了新的疑點:一般的包車牌、加班牌正反兩邊都標有車輛的行駛範圍、有效時間等信息,如果是包車,還有與之對應的包車合同。但該車的包車牌背面卻是一片“白板”,且駕駛員也拿不出對應的包車合同。
  執法人員立即與吉林有關方面進行了電話聯繫。經核實,原來該車所屬的運輸公司早在一年以前就停辦了所有的春運跨省包車業務。見此情況,兩名駕駛員不得不承認使用偽造包車牌,非法從事春運的事實。
  “原本以為現在客車多,不可能檢查到我們頭上,哪想被逮了現行。”駕駛員岳某垂頭喪氣地說。
  在對乘客的調查中,執法人員瞭解到,乘客都是外出打工的民工。在車站外被“羊兒客”拉到吉D622**的大客車上。從四川瀘州到廣東中山,正規車站票價在300元左右,但乘客上車後卻被索要了400元以上的票款,且沒有得到任何車票、收據。
  調查結束後,執法人員緊急聯繫了車輛,轉運乘客。
  大客車被暫扣 乘坐“黑車”隱患多
  執法隊員說,目前,這輛大客車已被高速公路執法部門依法暫扣,其違法行為也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正值春運,執法隊員說,“黑車”車況普遍很差,安全性能沒有保障。同時,“黑車”駕駛員未經客運服務培訓,無證經營,經常發生甩客、倒客、宰客等現象,乘客權益得不到保障。提醒市民,切莫貪圖一時方便,在站外乘坐可疑車輛。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偽造包車牌跑春運 大客車高速路上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