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去年在困難和挑戰較多、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江蘇能取得這麼好的經濟增長很不容易,我們期望江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把握機遇、真抓實幹,共同創造江蘇更加美好的明天。”
  連日來,出席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代表人士結合感受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大家對江蘇的發展實話實說,並就江蘇如何繼續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暢所欲言,建言獻策。20日上午,副省長傅自應、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到會聽取大家的發言。
  “政府工作報告特別強調改革創新,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日益提升,但我們不可以放鬆,要不停地改革創新才能在競爭中不斷發展。”丁午壽委員率先發言。討論中,港澳委員和特邀代表人士爭相拿話筒發言,氣氛十分熱烈。“報告中提到精心辦好南京青奧會,我非常關註。”胡慧中委員說,“真心希望這次體育賽事能夠辦成展示江蘇人形象的盛會。我和孩子都喜歡運動,屆時一定要到南京來看一看。”報告中鼓勵企業“走出去”和生態文明建設也是港澳委員熱議的話題。劉學進委員在討論中說,政府工作報告專門提到要“用好海外產業投資基金”非常好,他建議江蘇充分利用港澳地區國際化程度比較高的優勢,加快江蘇企業“走出去”的步伐。“香港的大氣治理比較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汽車用油都是符合歐美的高標準汽油,江蘇能不能儘快使用符合國際標準的汽油?”曹元石委員建議。馬忠禮委員說,農民個體沒辦法解決運輸、處理秸稈等問題,政府應該想辦法為農民排憂解難,而不是一禁了之。
  港澳委員發言踴躍,列席會議的特邀代表人士也不甘落後。貢毅在發言中說,看到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創新驅動,很振奮。從美國的經驗看,真正具有創新活力的都是中小企業,政府應該持續下力氣幫助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張海建議每個社區都應有醫療、綠地,希望“山好水好家鄉好”。蔡成華提醒在重視科技創新的同時也不能忽視傳統產業,畢竟傳統產業能解決許多就業問題。
  討論中,港澳委員和特邀代表人士還就人口老齡化、食品安全、國際化教育、深化兩岸合作交流、加強蘇港科技人才合作等問題坦誠建言,各抒己見。(沈國儀)
     (原標題:成績令人鼓舞明天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