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常雄飛)作為全球五大紀錄片電影節之一的德國萊比錫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於11月4日閉幕,成都廣播電視臺導演趙房屋出租剛新近創作的紀錄片《民間戲班》榮獲評委會大獎。
  紀錄片《民間戲班》講述了一個漂泊至成都石板灘鎮的民間川劇戲班的動人故事。在當下城市化和商業化的夾縫中,戲班班汽車借款主和成員們以自己獨特的方式頑強堅守著一個活在民間又即將消逝的傳統舞臺。導演趙剛力圖以一種原生態的記錄方式,詮釋民間文化力量和傳統價值觀在變化的“鄉土中國”中苦苦掙扎的窘迫與糾結。並以此解讀中國傳統文化在當下所面臨的生存困境。
  該片今年還入圍了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電影節,瑞士尼翁“真實影像”國際電影節和尼泊爾山地國際紀支票貼現錄片電影節。
  (原標題:成都紀錄片《民間戲G2000班》德國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