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過四六級 愣沒拿到學位證
  2004年,張凡(化名)從浙江的一所獨立學院畢業,因為當年英語四級考試沒過,這名電子信息工程系的學生沒有拿到學位證書。
  從大二下學期開始,張凡參加了5次四級考試,但每次都只有55分左右。其中大二考得還算高,大三反而更差,再後來覺得複習也沒什麼用了。
  所幸,畢業那年,他所報考的公務員崗位沒有學位要求,他考上了公務員。“這對我找工作沒有造成什麼影響,但對我其他同學還是有影響的。”張凡回憶,“當年求職的時候,有些單位、企業有學位要求。沒有學位證,連筆試、面試的資格都沒有。”
  來自浙江的全國人大代表林燚註意到了這一點。在《關於取消學士學位授予與英語四級考試掛鉤的建議》中,她提出,在今天仍有部分高校的學位授予與四級考試掛鉤。今年7月,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書面答覆全國人大代表林燚有關建議時重申: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並未制定學士學位授予與英語四級考試掛鉤的辦法。  (原標題:“土政策”撂倒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