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玩具 我有兩個女兒, 沒有兒子, 我無法想像男孩在家中跳來跳去, 假日時和把拔打棒球,玩汽車模型這種畫面. 我不知道這會不是一種遺憾, 但我家兩個女兒向來文靜乖巧(酒店打工大多數時候), 所以我也頗感安慰的啦. 平時她們最喜歡的玩具就是”食玩”, 那種扭蛋裡的小模型. 當然到後來我們就買一整組的, 收集起來比較有主題也不會重複. 姐妹倆最喜歡食物, 家具家電酒店兼職, 化妝品的主題. 非常女性化的傾向吧! 這些心愛的收藏品當然也跟著我們遠渡重洋來到加拿大. 然後呢, 她倆人和大表姊就一塊為這些玩具蓋新家, 做新家具, 還蓋了一間商店, 取名Tiny & Co, 屋租辦公室頂裝了水晶吊燈, 萱萱還寫了打折的廣告單, 整個商店貨品展示, 相當有設計感. 古人說玩物喪志; 現代人說遊戲中學習. 我不知孰是孰非. 但是看到她們玩得不亦辦公室出租樂乎, 還有那美麗的成果, 真想化成小人進入那迷你世界去逛逛呢! 記得自己小時候, 最大的心願是得到一個洋娃娃, 那種可以幫她做衣服, 小小的洋娃娃. 等了不知有多久, 終於買屋得到生平第一個洋娃娃. 我還記得那娃娃有張圓墩墩的臉, 圓圓直直的身材和四肢, 身上的布料是虎斑條紋圖案. 那個娃娃和我心目中的有一段差距, 我嘗試幫她做衣服, 但失敗了. 虎斑紋娃娃雖然租辦公室有些不盡如我意, 但卻也彌足珍貴! 如今娃娃早已不知去向, 但那虎斑紋的衣服花色和圓滾滾的笑臉, 依然鮮明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有時看女兒的成長,就像在看自己再過一次童年, 其實或多或少得辦公室出租到一些滿足和補償吧! 這也是很多為人父母的心靈深處最深的渴望吧! 看到孩子快樂, 自己就得到幸福, 看到孩子成功, 彷彿自己功成名就. 看到孩子難過受傷, 巴不得自己承擔. 若是能為她們摘星買屋, 肯定也想為她們摘下旁邊的月亮…. 有人說 ”再怎麼樣也不能窮孩子”, 這是大多數的父母心吧! 雖然知道:有時”貧窮”才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但怎麼樣的父母會狠心忍心讓租屋孩子體會貧窮呢? 除非是萬不得已吧?! 洞灼先知的父母才能刻意預備艱難, 讓孩子學習堅苦卓絕的毅力; 我離那樣租屋網的標準很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cwispzx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